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不分區候選人登記 洪申翰承諾繼續為能源和環保奮鬥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前三席:(左起)吳玉琴、洪申翰、范雲舉著各自的專業領域和主張。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不分區名單出爐,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接受徵召列席第二,秘書長羅文嘉今(20 日)帶領民進黨不分區候選人至中選會登記並召開記者會,洪申翰表示,這是他第一份的政治工作,除了本身的專業會繼續推動,他也非常清楚知道自己的政治任務,絕不會迴避,他會在國會全力以赴,呼籲大家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民進黨不會讓大家失望!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帶領 6 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左 1 為被列席第二名的洪申翰。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過去長期投入環保運動與反核運動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接受民主進步黨徵召列席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 2 席,洪申翰表示,他過去長期在民間社運組織工作,主要工作是在推動能源轉型和環境政策的工作。

近日洪申翰常被媒體問到,為何此次會願意接受民進黨推薦擔任不分區立委,洪申翰指出,事實上過去蔡英文政府在三、四年間,非常大力投入非核減煤、擴大再生能源發展的轉型工作,很多部分已經有初步階段的成果,這個方向和他過去在民間工作的大方向相當接近,這也是他希望能持續做出貢獻之處。

洪申翰表示,全球學界也提出氣候危機的警告,氣候問題不容樂觀,我們必須在環境和能源議題上做更多,這是他願意投入立法院的原因,也將是接下來一個很重要的工作。

中國國民黨過去則多站在擁核、反對再生能源的立場,洪申翰提到,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直到上禮拜還在召開記者會,仍擁抱過去守舊的核電利益,甚至和代表燃煤利益的包商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能源政策,他痛批這是在阻礙台灣再生能源發展。

洪申翰獲民進黨推薦成為不分區立委第二席,他承諾將持續為能源與環保政策努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在近日引起軒然大波,洪申翰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這段時間居然將依賴北京利益、代表台灣最保守反動價值的人,放入不分區名單中,很清楚的一件事情,「未來的國會,絕對是台灣能否既續改革、守護進步價值的戰場」。

洪申翰強調,不分區立委是他第一份的政治工作,除了他本身的專業會繼續推動以外,他也非常清楚知道自己的政治任務與責任,他絕不會迴避這件事情,他會在國會全力以赴,持續推動民進黨「社會同行・世代共贏」的價值,呼籲大家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民進黨不會讓大家失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