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行動帶來希望!如何說服家中長輩拒看統媒、拒投國民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果家中藍營長輩只看特定統媒,那麼,幾乎很難說服這個人,因為他的資訊來源已被中資紅媒壟斷。此時,必須祭出行動改變他們,應鼓勵長輩做理性公民,建議他們收看立場相對中立的新聞頻道,用比較寬廣的視野來認識台灣社會多元聲音。

切記,「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現在用選票就能保護的東西,不要等到失去以後,流血流淚都喚不回來。」溝通的過程一定會感覺到困難,但重點是,絕對不要放棄溝通!只要做足功課,其實網路上、臉書等各大社群媒體都有豐富資料,可以佐證年輕人的顧慮和擔憂為真。

以下分享兩類型長輩的溝通說帖:

第一類,統一沒什麼不好的。

請告訴這類親朋好友,統一有多糟糕。告訴他們,香港學生和人民不是暴民,有天被中共統治,你的孩子或孫子,會跟現在的香港人一樣,好好的日子不能過,被迫走上街頭,守護那些曾經擁有,卻被剝奪丟失的自由人權。

港警逮捕欲闖封鎖線示威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現在,香港學生面臨暴力威脅,變成全裸浮屍、被性侵、被自殺、被失蹤、被爆打被踹頭,如果統一,台灣人就會遭遇這樣的情況。

因為,台灣和香港一樣,我們都是自由人,面對中共統治,我們不可能低頭,我們最終會走上街頭。

所以,拜託不要讓這種事情發生在你的孩子和孫子身上。

第二種,要統一早就統一了。

請告訴這類親朋好友,事情不能只看眼前,要看長遠。包含韓國瑜、吳敦義和洪秀柱等中國國民黨高層,他們的論述及作為,確實是要往終極統一的目標前進。

不論是密會中共統戰單位、支持一國兩制框架下的和平協議、支持中共統戰的對台 26 條措施,強調兩岸終極目標是統一、倡議「一中同表」呼應習近平的「一國兩制」等,各種國民黨促統事蹟罄竹難書。

韓國瑜和中共在港代理人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握手。
圖片來源:香港中聯辦官網

包含最近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出現支持黑警的葉毓蘭、投共退將吳斯懷,這些人不用經過選民檢驗,能夠直接保送進入國會,恐讓中共能取得國家重要資料。從這點可以看出,國民黨高層爭相投共、爭搶「統戰紅利」,把立委不分區名單毫不遮掩地變成中共政協名單,顯示國民黨不打算回應民意,已經放棄總統大選,僅心繫如何瓜分剩餘利益。

2016 年吳斯懷赴中聽习近平訓話。
圖片來源:截自張之豪臉書

此外,在國民黨的立法及政策作為上,也是要把台灣帶向終極統一,在經濟上依賴中共,裡應外合實現中共的「以經促統」;在政治上順服中共,至今仍堅持習近平定調為「只有一中,沒有各表」的「九二共識」,支持「一國兩制」不證自明。

總的來說,「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國民黨不僅有能力勝選,也有能配合中共,把台灣帶進「一國兩制」的框架內。

面對顯著的世代差異,關鍵時刻需要青年朋友挺身而出,用家人的口吻和角度、用最溫柔的方式,去化解藍營長輩的戒心,讓他們敞開心胸接受新知,引導他們回到理性的公共輿論空間,進而能為自己、也為下一代,做出正確的決定,投下神聖的選票。

本文作者為林宜瑾,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