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看好東南亞經濟成長 陽明海運12月再增2條新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lfgang59b

看好東南亞貨運市場逐漸擴大,貨櫃航運業陽明海運今天宣布,自 12 月陸續新增新加坡-菲律賓(SPE)與馬來西亞-緬甸(MYX)共 2 條航線,預料將對明年營運增添新動能。

陽明先前在 10 月已加碼開出印尼-星馬-泰國航線,並在 11 月 12 日起開航,顯見東南亞貨運量趨勢看增,帶動業者積極卡位加開航線。

陽明指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預測,緬甸及菲律賓的經濟成長率(GDP)於明、後年將達到高於 6 %的水準,公司看好緬、菲當地市場的穩定快速發展,預計於 12 月新增新加坡-菲律賓快線(簡稱SPE)及馬來西亞-緬甸快線(簡稱MYX)。

SPE快線將於 12 月 2 日起提供每週固定航班服務,靠港依序為新加坡、馬尼拉、宿霧、新加坡,目前公司已有 4 條菲律賓航線,也就是高雄-菲律賓北港航線、高雄-菲律賓南港航線、香港-菲律賓航線及高雄-宿霧航線,這回新增SPE快線將可增加當地貨物安排彈性。

另外,MYX快線則是在 12 月 7 日起每週提供馬來西亞巴生港往返緬甸仰光兩地的直航服務,陽明指出,MYX快線不僅可以滿足緬甸當地進出口貿易,更可進一步縮短貨物運送時間。

若以各大區域來看,美國市場占陽明營收比重為 4 成,其次為歐洲的 31 %,亞洲為 29 %位居第三,不過法人觀察,今年以來陽明增加亞洲航線較多,預料亞洲占比有望逐步上揚,提升近洋市場貢獻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