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航港局招11名燈塔技工 離島月薪最高逾4萬元

澎湖目斗嶼燈塔。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作者:Mimicat1531

交通部航港局今天宣布,增補 11 名燈塔技工,充實燈塔維護人力,其中位於離島的燈塔,技工月薪最高逾新台幣 4 萬元。

航港局招募塔技工報名時間, 22 日下午 2 時起至 12 月 2 日下午 5 時,採線上報名。甄試簡章將於 11 月 21 日下午 2 時公告於航港局甄試網站, 12 月 22 日筆試測驗,明年 2 月 8 日體能測驗及口試,明年 2 月 21 日放榜。

根據航港局公布的燈塔技工待遇,除基本薪資每月新台幣 3 萬 2195 元外,還享有年終工作獎金、考績獎金、勞健保、退休金及福利互助等福利,東部及離島可領偏遠加給。

航港局說,這次有 10 座燈塔共招募 11 名技工,東部的加給是每月 630 元,離島加給從每月 7700 元到 9790 元,包括連江縣東莒島燈塔、金門縣-東北椗島燈塔澎、湖縣-東吉嶼燈塔,技工每月實領月薪為 4 萬 1985 元。

因燈塔所在處多屬較偏遠地區,航港局為鼓勵在地人回鄉工作,應考人本人、配偶或直系血親尊親屬的戶籍地設籍在燈塔所在地,可加計筆試總分 10 %。

將招募技工的 10 座燈搭,包括:新北市富貴角、屏東縣鵝鑾鼻、彰化縣芳苑、台東縣蘭嶼及新港、花蓮縣奇萊鼻、連江縣東莒島、金門縣東北椗島、澎湖縣漁翁島及東吉嶼,除奇萊鼻燈塔招兩人外,其他都是招募一人。

航港局說,應考人報名時即須選定某一燈塔報考,希望藉此提高錄取人員的到職意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