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赴中聽訓 」硬掰國際禮儀 林飛帆:台灣最大洩密危機就是吳斯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軍退將吳斯懷對曾赴中聽習近平演說,昨天稱受邀時並不知情。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若退將去中國參加不清不楚活動,也沒有警覺性,非常懷疑過去是否適任將領,因此台灣最大洩密危機,就是吳斯懷及前警大教授葉毓蘭。

吳斯懷列國民黨不分區第 4 名,但他西元 2016 年 11 月曾與 32 名退將赴中國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 150 週年紀念活動」,在台下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說,並在聽到中國國歌時起立,遭質疑不適任不分區立委。

吳斯懷昨天接受網紅的訪問時則解釋,受邀時並不知習近平演講,礙於兩岸交流禮貌,「國際禮儀」現場並不能拔腿就走,但他願對此誠心道歉,他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容質疑。

民主進步黨上午召開記者會,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表示,吳斯懷聲稱是因禮儀而無法離開現場,其實根本是見到習近平「腳麻了、跑不掉」。而國民黨不分區的安全名單,竟包括挺香港警察暴力的葉毓蘭、吳斯懷,這樣的名單究竟能夠帶給台灣什麼,呼籲國民黨能懸崖勒馬。

何博文也說,如果吳斯懷想要道歉,應該在 2016 年事發之後就立刻道歉,而非拖到現在,明顯是為了擔任立委而致歉。

林飛帆指出,這份名單之所以外界有這麼大反應,主因是可能對台灣的國安造成隱憂,也會對國際造成影響,而這份名單更是台灣發展絆腳石,因為「又紅又統又黑」,呼籲吳斯懷、葉毓蘭等人儘快退出名單,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

林飛帆強調,「最大的洩密危機就是吳斯懷跟葉毓蘭」,因為未來國會審查相關國安法案時,都會接觸到相關機敏資料,這也是未來國軍的隱憂。

他說,如果一個退役將領去中國參加了不清不楚的活動,那更令人擔憂了,「並不知道習近平要來」這句話,讓他非常懷疑吳斯懷過去是如何擔任國軍重要將領,就連以退役將軍的身分去中國該有的警覺性也都沒有,顯示根本不適格擔任立委。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補充,這份名單不僅引起國民黨內派系的反彈,更因「見紅就放」讓人懷疑這些人的品德跟操守;此外,國民黨「見好就罵」、抹黑台商沒有資金回流此議題,其實台商不是外商,本來就可以運用本國資金在台灣設廠,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卻以身兼立院財委會召委的職權,不讓經濟部官員在備詢台上講清楚,進而事後造謠抹黑,這是很不對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