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早晚偏涼東北局部大雨 沿海風強浪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明顯偏涼,低溫在攝氏 16 至 20 度,白天北台灣持續偏涼,高溫只有 20 度上下,除高屏仍有 27 度外,其他地方高溫也只有 23 、 24 度。

氣象局表示,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宜花的降雨機率較為偏高,而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至於中南部雲量仍多,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偶有零星飄雨的機會。

溫度方面,清晨仍偏涼,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約 17 、 18 度,沿海、空曠地區會再低一些,其他地方則在 20 到 22 度,白天高溫會比昨天回升,不過桃園以北及宜蘭回升有限,高溫只有 20 、 21 度,其他地方則在 24 度以上,中南部可以來到 27 、 28 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再度變大,請適時增減衣物。

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 9 至 11 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