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缺少有力證據 瑞典檢方中止調查亞桑傑性侵案

圖片來源:Wikipedia

瑞典檢方今天表示,已撤銷對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被控涉及 2010 年一起性侵案的調查,儘管檢方認為原告說法很「可靠」。

法新社報導,瑞典副檢察長培爾松(Eva-Marie Persson)告訴記者:「我的評估是能夠採取的所有調查行動都已經做了,但是…證據力道不足以起訴。」

根據路透社,培爾松也說:「我辦這場記者會是要通知你們,我會中止這場初步調查。」

48 歲的澳洲公民亞桑傑先前已多次否認性侵指控。

美聯社報導,亞桑傑 2012 年獲厄瓜多駐倫敦使館庇護,長期藏匿其中,但今年 4 月被大使館驅離,立刻遭英國當局逮捕。他因 2012 年棄保逃入厄瓜多使館,被判處在英國服刑 50 週。

瑞典法院今年 6 月已判決不應該羈押亞桑傑,這代表即便瑞典不應放棄性侵指控的初步調查,亞桑傑也不會被引渡,可在英國接受偵訊。

另外,美國也指控亞桑傑公開機密文件,亞桑傑正極力避免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