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卡達籌辦世足賽 包租遊輪當海上旅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422737

卡達將包租兩艘遊輪,為 2022 年國際足總世界盃賽事提供球迷住宿。這將是這項全球足壇盛事首度在中東地區舉辦。

卡達的交付與遺產最高委員會(Supreme Committee for Delivery and Legacy)發布聲明,昨天與地中海郵輪公司(MSC Cruises)簽署協議,靠泊杜哈港(Doha Port)的兩艘遊輪地中海歐羅巴號(MSC Europa)和地中海詩歌號(MSC Poesia)屆時共將提供 4000 個內艙,在賽會期間作為海上旅館。

交付與遺產最高委員會負責籌辦長達一個月的 2022 年國際足球總會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

聲明表示,卡達志在為 2022 年 11 月 21 日開幕、 12 月 18 日閉幕的賽會提供解決方案,替球迷租用遊輪向來是卡達提供住宿的策略之一。

交付與遺產最高委員會秘書長塔瓦迪(Hassan Al Thawadi)在聲明中說:「我們欣見與地中海郵輪公司合作,為 2022 年的球迷實現這個獨一無二的住宿選項。我們確信,全球球迷會對可下榻遊輪感到興奮,飽覽西灣(West Bay)的絕佳景觀,還可快速抵達所有體育場和球迷區。」

聲明說,主辦單位將安排接駁巴士,往返遊輪和當地交通設施,包括今年稍早已部分營運的卡達第一條捷運線。

除了上述海上旅館, 2022 年世界盃期間的住宿選項還包括一般旅館、公寓和球迷村(fan villages)。交付與遺產最高委員會 2016 年 9 月曾在聲明中表示,已開始興建試驗性的球迷村,可容納多達 2000 人的阿拉伯帳篷將是 2022 年世界盃的住宿新選項。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引述籌委會表示, 2022 年世界盃準備工作已完成 75 %以上,包括杜哈的哈里發國際體育場(Khalifa International Stadium)和南部城巿沃克拉(Al Wakrah)的賈諾布體育場(Al Janoub Stadium)。配備先進露天空調技術的另外 6 座體育場也在興建中。

卡達自 2017 年 6 月以來遭到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和巴林外交封鎖。儘管如此, 2022 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執行長卡哈特(Nasser al-Khater)之前承諾,不會禁止這 4 國球迷到場觀賽。不過這些國家禁止國民前往卡達。

另外, 2022 年世足賽期間,卡達承諾將會讓球迷買得到酒。卡哈特 9 月底告訴記者:「卡達是保守國度、檢點的國度,飲酒不屬於我們文化的一部分,但好客是。」他說:「為了世界盃,我們會確保來到本地的球迷想喝就可買到(酒)。因此除了傳統場所以外,球迷將可在指定地點買到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