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時誣蔑焦糖葛格學歷?!奉勸多讀一點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優秀人才是學校搶著要!

台大社會所教授,曾經親自到越廚(焦糖陳嘉行經營的餐廳),當面問他為何選擇中山大學?為何不報考台大社會所?

針對高等教育,教育部同意各大學「學術自主」的入學方式相當多元:

繁星計劃、申請甄試、考試分發這三種入學管道之外,還可以「特殊選才」,也就是特殊推甄,讓有專業表現、卓越成就、特別貢獻的社會人士,也能夠接受高等教育,再將所學回饋社會、貢獻人群。
吳寶春不也在新加坡拿到 EMBA 商學碩士?

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的出身平凡如你我,都不是銜著金湯匙出生,要自己努力打拼,才能夠養自己、養家人、養員工、養貓狗。他是誠實正直、刻苦耐勞、認真本份的人,更是熱心推廣全民讀書運動、培養閱讀習慣、提升公民政治智能的重要推手。他是台灣最知名的政治型網紅,卻沒有加入任何一個政黨。他充滿正義感,多年來為了弱勢團體發聲、為婚姻平權奮戰、為動物保護福利努力、為智慧財產權與人格權拼鬥、並且協助捍衛台灣主權。

芋傳媒攝

他確實是出版社最愛的名人,經過他介紹的書,無論新書舊書,都會很快站上博客來排行榜,甚至經常奪冠。

而他一向都是憑著良心推薦,而且他的閱讀範疇廣泛,經典艱澀的教科書也啃得下去,實在令人佩服。
如果今天焦糖陳嘉行是靠著家族雙親或長輩的關係、或祖產的庇蔭、或政府的間諜抓耙子獎學金,而獲得入學許可,出面打爆他或許叫做正義。

但是,他是靠自己努力(以及工作上合夥人的支持),他一邊工作、一邊當 1450、因此時間破碎、必須犧牲睡眠、加倍認真準備了很久的推甄、讀了很多書(他的 FB 和 IG 有太多太多他讀書、介紹書的證據),他也準備了研究所的碩士研究計劃,他也到了中山大學去進行面試(一大早 8:00 還在高鐵左營站被野生捕獲),為什麼要質疑他的求學正當性呢?

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中山大學是國立大學,碩士班招生入學,有系務會議、院務會議、校務會議、教育部報部核准層層把關,有什麼好質疑的?

社會學研究所不會讓畢業碩士博士發大財,這我肯定。而我更肯定的是,有人擔心焦糖陳嘉行的碩士論文品質太高,會打臉一些無知且欺世盜名的碩士論文(大家應該知道是誰)。

台灣的政治鬥爭,難道已經惡質到要阻止人民「靠著自身努力」去接受高等教育?

不要那麼沒品。

如果嫉妒,就自己多讀一點書,去參加研究所的推甄。

中時電子報也太下流,擔心被告,趕緊向中山大學社會系查證,得到了事實,故意放在新聞最後一段,然後整篇都在誣蔑、影射、暗示非法入學,就連標題都在誤導。

旺旺中時的媒體素質,就是顛倒是非、扭曲事實、罔顧真相、混淆黑白。

原文出自 麵攤大叔,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