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警察強攻港校園 6成台生已返台

香港理大警民激烈衝突,周邊人行道遭毀。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近日延燒到大學校園,根據教育部今天最新統計, 1021 名在港就學的台灣學生中,已有 683 人返回台灣。

目前香港各大學大都停課中,教育部近日成立在港台生協處專案小組,持續與學生保持聯繫,如果學生願意返台,便提供相關協助。

根據教育部今天下午最新統計, 1021 名在港就讀學位的台生中,已有 683 人返台。其中警民衝突較嚴重的香港中文大學, 303 名台生已有 261 人返台;香港理工大學 167 名台生,已有 107 人返台。

教育部指出,部分台生住在香港親友家,或是在香港租屋,而沒住在學校宿舍,因此暫時沒有返台計畫。

教育部表示,教育部駐香港人員將隨時掌握相關情況,確認各校台生安全及需求,並與各大學台灣學生會保持密切聯繫。在港台生如遭遇緊急事故,可撥打駐港辦事處(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24 小時急難救助專線( 852 – 6143 – 9012 )尋求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