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抗川普碳排政策 加州政府拒買通用等廠車輛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加州今天宣布,將停止從支持總統川普政策的通用、豐田及飛雅特克萊斯勒等車廠購買州政府車輛,對抗川普政府剝奪州政府管制廢氣排放的權限。

在 2016 年到 2018 年間,加州從通用汽車購買 5860 萬美元車輛,從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則購買 5580 萬美元,從豐田汽車購買 1060 萬美元,從日產汽車購買 900 萬美元。

通用(GM)、豐田(Toyota)、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以及全球汽車製造商協會(Global Automakers)會員,上個月支持川普政府致力禁止加州制定排氣管廢氣排放標準,這套標準比聯邦政府提議的標準更加嚴苛。

對於加州政府宣布禁止購買通用汽車等車商的車輛,車商不願或無法即時評論。

從明年 1 月開始,加州只會從那些承認加州擁有制定排放標準法律權限的汽車製造商購買車輛。這些車商包括包括福特(Ford)、本田(Honda)、BMW集團及福斯(Volkswagen),這些車商於 7 月和加州敲定協議,決定遵循修訂後加州車輛排放標準。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在聲明中表示,「選擇在歷史錯誤一邊的汽車製造商,將會是加州購買力的輸家。」

加州的車輛規範已獲其他 13 個州採用。

川普政府決定撤銷加州制定排氣管廢氣排放規範並要求增加零排放車輛(ZEV)數量的法律權限,加州和其他 22 個州於 15 日挑戰川普政府這項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