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LGBT在美參政空間漸廣 2020大選求突破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ncydowd

37 歲的美國民主黨人彼得‧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以不造作的競爭者形象爭取參與 2020 年總統選戰,他的崛起令人思考,美國是否已準備好選出一位公開承認同性戀傾向的總統。

法新社報導,布塔朱吉曾在阿富汗服役,現為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市長,他於今年一月宣布考慮競選總統,當時除了南本德市市民約 10 萬人之外,很少人知道他是誰。

如今,他在民主黨初選中屬於前段班,經常在競選場合與身為中學教師的伴侶卻斯頓(Chasten Buttigieg)一起出現,若布塔朱吉當選,卻斯頓將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第一先生」。

布塔朱吉喜歡別人以「彼得市長」相稱,他募得的款項大量湧入,在上週末愛阿華州的民意調查也取得第一。愛阿華州是民主黨黨內初選第一個投票的州。

最新全國民調顯示,布塔朱吉在黨內角逐提名的人選中位居第 4 ,排在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參議員華倫(Elisabeth Warren)、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之後,這 3 人年齡都在 70 歲以上,經驗相對於布塔朱吉更豐富。

布塔朱吉宣稱自己活化了南本德這座工業城市,並欲終結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恐怖秀」。

布塔朱吉並不深談自己的性傾向,但他曾直率地聊到自己於 2015 年出櫃、 2017 年與卻斯頓訂婚的決定。

自 2009 年至今,歐洲已有數國選出同性戀領袖,而在美國,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族群(LGBT)及女性參選人角逐總統大位的障礙仍牢不可破。

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於 2008 年當選為美國首位黑人總統,在他之前,美國的 43 位總統全是白人男性,沒有一人公開出櫃。

不過,支持同性戀候選人的「勝利基金會」(Victory Fund)主席派克(Annise Parker)說,近年,尤其聯邦最高法院於 2015 年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後,LGBT及酷兒(Queer)候選人的能見度就有了很大的改變。

她自己曾於 2010 年到 2016 年擔任休士頓市長,她回憶,「我當選時,前百大城市中,我是第一個、也是唯一的 LGBT 市長」;而「現在有 3 位市長,還有兩位州長,兩位參議員。我們(指 LGBT 族群)的最高層級政治人物人數增加得很快」。

在布塔朱吉之前,卡格(Fred Karger)也曾於 2012 年試圖爭取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他是第一位公開出櫃的總統選戰競爭者,但未能在初選中勝出。

勝利基金會網站經常更新美國 LGBTQ 族群當選官員的地圖,除了南達科他州及密西西比州之外,目前各州各級政府共有 762 人。

近期全國民調顯示,選民對 LGBTQ 候選人的態度比以往更開放。今年 5 月,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調查發現, 76 % 的受調者聲稱願意投票給同性戀候選人,這是 1978 年類似調查結果的 3 倍。

在哈佛政治研究所(Harvard Institute of Politics)研究選民行為的伏爾佩(John Della Volpe)說, 2020 年總統大選的選民,多數不在乎候選人的性傾向,尤其是年輕人,「選民想要的特質是正直、願景、誠實、生活經驗」;他認為「只關注年齡、種族、性別、性認同的風險都太高了」。

伏爾佩表示,以正直及誠實來說,公開出櫃是種「力量」,布塔朱吉身為「在身分認同中掙扎的年輕人」的故事,聽起來就很真實。

但還是有些選民不願支持 LGBTQ 候選人。今年 10 月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 45 % 的受調者認為美國尚未準備好、或可能尚未準備好選出同性戀總統。

支持 LGBTQ 族群的人說,即使布塔朱吉未能贏得初選,他的參與也會留下長久的傳承意義。

派克說,布塔朱吉「已經打破了障礙」,他做得很好的一點是,他展現自己是徹頭徹尾的美國人,並對他的伴侶關係完全坦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