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登記 盼政治分工守護台灣大局

2018 年遭柯文哲、韓國瑜圍剿的吳音寧(左 1),這次擔任台灣基進推薦大使,呼籲大家政黨票投台灣基進。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基進今(19 日)於中選會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投入不分區立委選舉。名單依序為前高醫性別所教授成令方、黨主席陳奕齊、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醫師、《外國代理人法》起草人學者何澄輝、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台灣基進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與任推薦大使的吳音寧也出席活動,齊聲呼籲「政黨票支持台灣基進,抗中反滲透更有力」。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直言,台灣已陷入「定期改選就定期亡國感」的困境。去年 1124 本土陣營的大敗,顯示出中共已可透過網路輿輪帶風向、收錢媒體做假新聞、地方組織放耳語來操控台灣選舉。就算 2020 民進黨執政,但中共代理人佔據國會、中國滲透勢力也未清除,2024 年我們勢必又要再次面臨「亡國感」。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盼台灣基進政黨票突破 5%,在國會裡組黨團抗中保台更有利。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獲得民主進步黨與台灣基進共同推薦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表示,為了避免台灣人民下次又為了教訓執政黨,有意無意的再度票投親中政客、政黨,導致「亡國感」再現,呼籲選民將政黨票集中在比民進黨更加堅定抗中的第二支本土政黨,一方面專注清除中國滲透,也等同提供一個更加優質的本土選項,讓不滿執政黨包袱的選民不至於又再度票投中國代理人,而是有本土優質的年輕政治工作者以及政黨可以選擇。

擔任台灣基進推薦大使的吳音寧指出,台灣的政治生態並不需要再多出一個「立場搖擺、性格投機」的第三勢力政黨,而是要比民進黨更踏實、更堅定的本土小黨。吳音寧說,會願意擔任推薦大使,是出身農村的她在台灣基進身上看到同樣的草根精神。

吳音寧也呼籲,國會裡必須要有不背刺的小黨扮演民進黨的盟友,為台灣大局分進合擊。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名的高醫性別所退休教授成令方說,原以為退休生活將無憂無慮雲遊四海,但先是去年高雄市選出一個荒腔走板的民粹市長、又看到香港反送中民主抗爭所掀開的一國兩制醜陋真相,那些年紀比自己學生都還小的孩子遭到惡警毆打,心痛難以言喻。

「因為對於台灣將可能遭遇這樣的未來,感到憂心,故決定站出來發揮自己過去長期參與社運、婦運、以及碩論對於共產黨的研究經驗,保護台灣,消彌台灣人的亡國感!」成令方堅定地說道。

高醫性別所退休教授成令方表示,過去她是基進的支持者,不忍看到香港的狀況,所以接受台灣基進徵召。(左為《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起草人何澄輝)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吳欣岱醫師則強調,「解決亡國感不難,投好票而已」。身為血管外科醫師的她說,要讓台灣的心臟繼續跳動,那我們就有責任與義務挺身而出。吳欣岱坦言出身韓粉家庭,但自己無法忽視台港所受到的中共威脅,因此才會決定與台灣基進並肩戰鬥。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四席的陳冠榮醫師因公出國,但仍透過簡訊發稿表示,五年前的高雄氣爆奪去許多人的性命,在處理氣爆的過程中,發現多數黨派其實都是真心的為了人民而努力;惟有國民黨為了政治目的,連身為罹難者兒子及罹難者代表的他都可以抹黑,因此,期望能藉由基進的力量反擊國民黨的卑鄙招數,以及試著在國會以一個協調者的角色讓所有台派政黨一同對抗貪婪無恥的國民黨。

學者何澄輝表示,台灣基進沒有任何席次,但仍能起草《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並成功送入立院,而這樣的政黨應該得到社會的支持。他強調,若未來進入國會,將會繼續推動清除中國滲透的相關法案。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六席的設計師李雨蓁強調,台灣必須在正確的時刻做出正確的抉擇,四年前台灣人讓民進黨完全執政,但四年來面對多方勢力的夾殺,無法專心清除中國滲透,因此未來的國會必須要讓台灣基進全力抗中、民進黨專心顧內政,唯有「政治分工」才能守護台灣大局。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六席李雨蓁(右)呼籲,政黨票投基進,「政治分工」更能守護台灣大局。(中為吳欣岱醫師)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提名名單及排序表:

1.成令方

  • 經歷:高雄醫學院性別所退休教授
  • 學歷:英國艾塞克斯大學博士
  • 專業領域:中共史、性別、教育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退休教授成令方。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2.陳奕齊

  • 經歷:台灣基進黨主席
  • 學歷:荷蘭萊頓大學博士候選人、政治大學碩士
  • 專業領域:政治經濟學、中國滲透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3.吳欣岱

  • 經歷:血管外科醫師
  • 學歷: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 專業領域:衛生福利、性別
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4.陳冠榮

  • 經歷:腎臟科醫師、前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
  • 學歷:長庚大學醫學系畢
  • 專業領域:衛生福利、公共安全
腎臟科醫師、前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5.何澄輝

  • 經歷: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研究員、《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起草人
  • 學歷:荷蘭萊頓大學東亞研究博士候選人、德國波昂大學國家學暨法律學碩士
  • 專業領域:國際政治和戰略
《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起草人何澄輝。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6.李雨蓁

  • 經歷:設計師、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
  • 學歷: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學士、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研究生
  • 專業:文化、新創產業
設計師李雨蓁。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