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多方營救理大受困示威者 數十名學生離開

理大校長滕錦光。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 18 日遭警方圍困。昨晚至今晨,多名中學校長及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試圖營救示威者,目前已有數十名示威者順利離開理大校園,但也有示威者堅持留守理大校園。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 18 日晚上約 11 時,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進入理大校園與示威者對話,稍晚他們陪同理大示威者離開,局勢稍緩。

由於校園內有不少中學生示威者,昨天許多中學校長與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與警方允許校長及輔導人員進入理工大學,將學生接走。今天凌晨,成功將數十名學生帶離理大校園,過程歷時 7 個多小時。

此外,前日一直被批評「神隱」的理大校長滕錦光今天凌晨現身理大校園,他表示,暫時不清楚仍有多少理大學生在校園內,呼籲仍然在校內的人士離開,並透露各方已協助 45 名留守在理大的示威者離開理大。

滕錦光稱,凌晨離開理大的示威者仍須根據協調安排,完成警方登記手續,接受警方的執法程序,分別遭到拘捕或不作當場拘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