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理大示威民眾以垂繩脫困 再由摩托車載走

警方在理大範圍外不斷播放多首流行曲包括「告別校園時」以及「十面埋伏」,以鼓動示威者投降。圖為昨晚理大外圍衝突現場。(圖片來源 : TMHK提供)
根據法新社今天(18 日)晚上報導,香港警方雖然將理工大學團團圍住,並將願意離開的人逐一加以逮捕,但是仍然有數十人以繩子垂吊的方式,從連接尖東的行人天橋下降到公路上脫困。

報導指出,一旦這些人垂降到公路路面,就有等在當地的摩托車騎士將他們載走。

香港電台也報導說,在發現這些民眾離開後,數十名防暴警員在馬路上戒備,並向高處發射催淚彈,校園内則有人向警方防線發射弓箭。

在經過一天一夜的對峙與攻防之後,理大校園已經成為香港「反送中」勇武派的精神象徵,據信校內目前仍有數百名學生及示威者。警方則是呼籲理大校園內的示威者放下武器等物品、脫下防毒面具,有序地朝暢運道南橋的馬路橋面離開,過程中必須聽從警方指示分批進行,勿衝擊警方防線。

然而,也有消息指出,即便示威者應警方呼籲自願離開校園,仍會被以涉「參與暴動罪」拘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