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怡農專欄》從一而終的堅持,這樣的政治人物才配得到選民支持

圖片來源:壯闊台灣 吳怡農 臉書

今天在中央黨部和中國部主任林琮盛、護理立委 陳靜敏委員與范雲 FAN, Yun老師一起召開記者會。

圖片來源:壯闊台灣 吳怡農 臉書

過去將近六個月,香港的衝突越來越嚴重、越來越暴力。校園被警力介入、醫護人員被逮捕、記者被噴胡椒水,種種作為都嚴重違反國際共同遵守的基本人權與倫理規範。而這一切,香港政府當然應該負起責任,但港府背後的壓力來源,終究是中國政府。

挺香港的同時,要知道自己在挺什麼、在反對什麼。

近來許多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開始針對挺港立場表態。但是我們必須看清楚,今天香港的局面不是發生在一個真空的世界。如果只是口頭聲稱挺香港——表示敬意、呼籲人道救援——卻迴避問題核心,不願面對衝突根源,那這樣的「挺」,就是廉價並且虛偽的。

人權團體估計,有超過一百萬名維吾爾人被關押在集中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政權沒收一國兩制五十年的承諾,逐步蠶食香港的自由和法治;在新疆建立集中營,大量監禁維吾爾族人,以「再教育」的名義實行思想審查、打壓宗教自由;無視與西藏簽署的和平協議,六十多年來持續迫害藏人的信仰與文化。面對這樣的威權政府,國民黨從來不曾發聲譴責,選擇性忽視中共政權橫暴的本質。

不僅如此,國民黨也不曾在立法院支持過維護國家安全的法案。上一個會期,國家機密保護法和國家安全法修法,針對涉共諜案洩密、蒐集情報、發展組織等,這些傷害國家利益的行為,提高刑責;國民黨委員們幾乎一致反對。

如今,國民黨甚至將公開配合中共統一論述的吳斯懷,列在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內。從這樣的紀錄可以看出,國民黨的「挺港」,並不是建立在對民主自由的堅持、或對香港人權的關心,而是在感受到選舉壓力之後,才投機地見風轉舵。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Bubbha

相較之下,民進黨所提的不分區名單,有戒嚴時期就投入黨外運動,終其一生致力於捍衛台灣主權的民主前輩;也有從九〇年代野百合運動時,就站在自由與人權這一邊、三十年來立場始終一致的社會運動者。

社會對公眾人物的信任,建立在這個人對價值從一而終的堅持。無論有沒有人在看,都會做出正確的決定、堅持良善的理念。這樣的政治人物和國家領導人,才配得到選民的支持。

圖片來源:截自范雲 FAN, Yun 臉書

原文出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