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順仁兄弟會捐助社福 盼大眾重視心障者適應社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順仁兄弟會今天舉辦自閉症患者關懷活動,會中捐助私立台中市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台幣 30 萬元,盼透過拋磚引玉,喚起大眾對心智障礙者適應社區與就業職場的重視。

順仁兄弟會由台中市議員賴順仁發起成立,持續 16 年在中部地區為公益團體送暖,台中市肯納自閉症基金會於 2012 年成立,提供成人心智障礙者生涯照顧服務,透過服務據點協助適應社區與就業職場。

賴順仁表示,透過這次捐贈活動,是想告訴大家要愛在當下,每個為人父母能夠陪孩子做自己,看到孩子的正面,而不是只看到孩子少了什麼。

基金會董事長陳彩華會中也分享陪伴心智障礙者的成長過程,她說,患有自閉症的「大元」,初到來基金會時是 40 多歲的大孩子,說著字正腔圓的國語,常訴說著奶奶對他的照顧,但必須透過社工給他功課抄寫故事,才能穩定情緒。

陳彩華說,大元後來參加基金會的身障據點活動,到現在參加庇護性就業訓練,已經可以參與獨唱演出,大元成長與穩定改變,甚至可以陪伴母親到市場買菜,在家拖地、掃地、照顧及陪伴奶奶看電視,成為母親的好幫手。

在基金會的協助下,目前有 3 名心智障礙者學員,分別在社區大樓與餐廳服務,基金會的職輔員也每週至少提供一次支持性職場輔導,讓心智障礙者可以順利適應職場,並期待有一天可以完全獨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