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ber司機陳情轉型困境 中市府蒐集意見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逾 300 名Uber司機今天到台中市府陳情,認為依規定轉型加入多元計程車隊,卻遇到可靠行牌照數不足問題;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將蒐集司機與業者意見後,共同尋求解決辦法。

台中職業駕駛陣線代表王呈功表示,台中市已有 800 名Uber駕駛考取計程車職業登記證,但成功轉入多元計程車隊的人數少之又少,最主要多元車隊有車輛數上限,可以靠行的牌照不足,台中市可掛牌的的計程車車牌照只有 300 張,司機將面臨生計問題。

全國網路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召集人李明達指出,交通部規定Uber在台合法營運,駕駛必須取得計程車的執業登記證,車輛必須懸掛計程車牌,輔導期限將在本月 30 日截止,要求市府在問題解決前,對於已考取職業登記證,但無法掛牌轉多元的駕駛不予開罰。

台中市政府表示,過去前市府時代未曾開放多元化計程車在台中營運,當時全國六都也僅剩台中市未開放,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開放多元化計程車成立,透過不同的經營與服務模式,讓台中市民有不同的搭乘選擇。

交通局今年 5 月邀集有意願參與多元化計程車的車隊申請,經評選後公告 5 家合格業者進行籌備,多元計程車徵求公告中沒有限制車額數,完全由車隊評估自身營運情況,於申請時向交通局提報多元化車隊車額數,非外界謠傳有限額。

葉昭甫表示,目前台中市掛牌的計程車有 7753 輛,剩餘空牌約 300 張分屬各個計程車隊,因中央有計程車車牌管制,依照人口數與道路面積核定,將在一週內安排與司機、業者及平台代表座談,收集完整意見及問題後,共同尋求解決辦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