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狂徒洪子烜爭金馬新導演 動作場面向電玩取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新銳導演洪子烜以動作電影「狂徒」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他表示,想繼續以犯罪動作類型為創作主力,他也透露,「狂徒」動作場面的運鏡參考,有 80 % 來自電玩。

1991 年生的新銳導演洪子烜,以動作電影「狂徒」入圍第 56 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他與年紀相仿的台灣動作指導洪昰顥,一同打造出最具台灣風格的動作片。

洪子烜今天下午於台北出席金馬影展舉辦的媒體茶敘,他說自己從大學時開始嘗試拍攝動作短片,發現自己有掌握此類型的能力,因而持續以此為創作主力。

喜歡電玩的他也透露,設計「狂徒」的動作場面時,「大約 8 成的運鏡設計,都是以電玩的動作影片當作參考」。洪子烜認為,電玩在動作場面的運鏡設計,走得比電影更前面,而「電玩場面設計朝電影化的方向走,電影也可以電玩化」。他相信,電玩與動作電影未來將融合出新樣貌。

洪子烜與「狂徒」動作指導洪昰顥正合作新片計畫「 96 分鐘」,該案也入選今年的金馬創投會議。

洪子烜回憶,籌拍「狂徒」時,他和洪昰顥因身為影壇新人,很難贏得投資者的信心,更有人建議他找香港動作指導合作,但他仍堅持和夥伴一起開發台灣風格的動作片。而有了「狂徒」作為前例,洪子烜表示,這次籌拍「 96 分鐘」更能贏得投資者信心。

只是「 96 分鐘」製作成本預估為新台幣 7000 萬元,比「狂徒」的 6000 萬元更高,如何在票房上回收成本是全新挑戰。在創作上,洪子烜則認為,未來的挑戰是「在動作片有限的文戲空間下,讓角色更飽滿」。

值得一提的是,洪子烜與「返校」導演徐漢強都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 2 人將於本屆金馬獎與其他 3 組入圍者一同爭奪「最佳新導演獎」。

洪子烜小徐漢強 10 歲,他笑說,以短片「匿名遊戲」一鳴驚人的徐漢強是「傳說中的學長」,以前系上辦小影展,還曾舉辦講座邀請徐漢強主講。洪子烜希望趁著金馬獎,多認識這名大前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