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理大周邊對峙衝突持續 音頻聲波器首現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方與示威者昨晚在理工大學附近的衝突延燒到今天。警方今天下午動用水炮車及催淚彈試圖驅散,示威者則向警方防線投擲汽油彈,雙方演變成每小時攻防一次,入夜仍在僵持。

此外,港警下午出動的銳武裝甲車車頂,首次出現一具白色平板裝置。港媒報導認為,這是可發出高頻或低頻音波,藉以讓示威者耳膜劇痛或暈眩的音波器;但警方事後稱,該裝置是一種廣播系統,並非武器。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理工大學周邊的對峙,到下午 4 時後隨著示威者越來越多,警方開始多次以水炮及催淚彈對示威者進行驅離,大約每隔一小時就出現一次攻防;示威者則不時對警方投擲磚塊和汽油彈,現場衝突十分激烈。

下午 5 時許,示威者原駐守暢運道的另一頭,也就是橫跨紅磡海底隧道收費站上方的高架橋,有示威者開始往紅隧集結並向收費亭縱火;警方之後調派裝甲車增援,在暢運道兩頭形成包夾局勢,示威者則在高架上擺滿磚頭、燃燒汽油彈當路障。

面對警方的包夾戰術,有部分示威者改退回進入理工大學,以校園各大樓作為根據地,並在建築平台用巨型彈弓,將硬物射向警方防線。

對此,理工大學校方發布聲明稱,基於安全考慮,再三敦促校園內所有人儘速離開;且校內有多個實驗室被破壞,危險化學品被人取走。

至於疑似「音波器」裝置,香港警方下午稱,曾在理工大學一帶使用「長距離揚聲裝置」,該裝置是一種廣播系統,並非武器,目的是在嘈吵環境下,有效地長距離傳達重要信息。

警方還指出,外界指該裝置可產生超低音頻,導致聽者暈眩、作嘔或喪失方向感,「全屬猜測」,並不正確,警方就使用有關裝置亦有嚴格的守則及操作指引。

此外,旺角彌敦道一帶的對峙依舊持續,儘管警方下午採取數波催淚彈驅離。但到傍晚 5 時 30 分左右,仍有近 100 名黑衣示威者在彌敦道與警方對峙未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