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泡菜出口 今年可望數量金額雙突破

圖片來源:pixabay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南韓關稅廳今天發布的資料顯示,今年韓國泡菜有望乘「韓流」東風達成出口 3 萬噸、 1 億美元的數量金額「雙突破」的佳績。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根據資料, 2019 年前 9 個月韓國泡菜出口額為 7835 萬 5000 美元,出口量 2 萬 2148 噸,高於 2018 年同期的 7036 萬 1000 美元、 2 萬 311 噸。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報告,季節性因素對泡菜出口的影響雖不明顯,但氣溫較低的第 1 、第 4 季出口規模相對較大。

今年韓國泡菜能否創下全年出口量和出口額的雙重紀錄,取決於對日本出口表現。 2018 年韓國對日本泡菜出口額為 5610 萬 4000 美元,比對美國、台灣、香港、澳大利亞的出口總額還多。

有輿論擔心韓日外交齟齬可能拖累泡菜出口,但實際調查結果顯示,日本消費者對泡菜這一自然發酵食品的嗜好不斷提升,對日本泡菜出口不減反增。

報導說,鑒於當地產銷不列入出口統計,泡菜的受歡迎程度可能遠不止於此。例如 CJ 第一製糖株式會社就在市場規模大的中國、日本、越南設有泡菜廠。農林畜產食品部官員根據近期趨勢謹慎預測,今年泡菜出口可望超過 1 億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