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2強墨西哥再見安勝美國 史上首次進軍奧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 12 強賽進行到最後一天賽事,在東京巨蛋舉行,季軍戰由美國隊交手墨西哥隊,雙方戰至延長賽,墨西哥在 10 局下靠著拿瓦若敲再見安打,以 3 比 2 奪勝,史上首次闖進奧運。

美國隊 1 局上就靠著艾德爾(Jordon Adell)敲陽春全壘打,先馳得點; 6 局下墨西哥展開攻勢,瓊斯(Jonathan Jones)敲出安打後,利用保送及觸身球形成滿壘,接著克拉克(Matthew Clark)敲安打,帶有 1 分打點,追平比數。

美國隊 7 局上馬上靠著馮恩(Andrew Vaughn)、達爾貝克(Robert Dalbec)接連敲安打,再攻下 1 分,取得 2 比 1 領先。不過 9 局下墨西哥的克拉克一棒轟出陽春砲,再度追平比數。

雙方戰至延長賽突破僵局制, 10 局上美國隊沒能拿下分數,下個半局墨西哥的拿瓦若(Efren Navarro)敲出再見安打,以 3 比 2 擊退美國。

墨西哥獲勝後,在 12 強賽取得美洲區最高名次,順利奪下 2020 年東京奧運門票,成為繼地主國日本隊、以色列及韓國隊後第 4 支隊伍。剩下 2 席名額,分別會從明年 3 月的美洲區資格賽,及 4 月的「 6 搶 1 」奧運最終資格賽產生。

墨西哥總教練卡斯楚(Juan Castro)表示,「非常高興也很滿足能拿到季軍,這是墨西哥史上第一次進奧運,感到非常驕傲」。能順利在突破僵局制拿下勝利,卡斯楚指出,之前已經針對這個規則做好準備、想好對策,所以投手也能冷靜控制局面,投得非常好。

敲出再見安打的拿瓦若在前面吞了 3 次三振,不過最後關鍵時刻還是交給他表現,卡斯楚說:「我知道他今天打不好,但前幾場都不錯,所以我有自信去相信他,我們隊伍的水準都非常高。」

墨西哥在超級循環賽取得 3 勝 2 敗,其中一敗是輸給日本隊,明年在奧運要再度交手日本,卡斯楚表示,「我們的狀況愈來愈好,會做好準備,為了未來更努力,我很喜歡這面銅牌,但也有信心能在奧運奪下金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