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國競總成立粉紅旗海飄揚 蔡英文:台灣不缺喊口號的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總統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今(17 日)成立,蔡英文、賴清德和民進黨各個要角同台展現團結氣勢,稍早蔡賴配成軍,現場支持者更齊聲喊出「英德勝利、贏得勝利!」蔡英文致詞時提到,許多選民建議她效法對手多開選舉支票,不過她認為,喊出漂亮的口號不難,喊口號不是她的風格,台灣真正需要的是能沉住壓力堅持往前走的人,她未來的四年會繼續這樣做下去!

總統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今成立,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法院長蘇嘉全都同台,蔡英文致詞時更先帶頭喊出「2020 台灣要贏!」展現團結的氣勢與勝選的信心。

蔡英文表示,四年前也是在這裡,同樣的地點舉辦全國競總成立大會,當時國民黨剛剛換柱,也一再哄騙只有國民黨能代表中華民國,四年後的今天,蔡英文再次站在這裡,總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是台灣人民的總統,2016 年至今中華民國沒有消失,台灣人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沒有消失。

「我說到做到,每天在做的事情,就是確保世世代代台灣人都能保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益!」蔡英文堅定地說,面對中國龐大的壓力以及國際情勢重大變化,她撐住了,希望大家再支持她一次,讓台灣繼續向前推!

現任副總統陳建仁也現身力挺蔡英文連任,蔡英文大讚,陳建仁是她過去三年最好的搭擋,邀請大家給他最熱烈的掌聲;蔡英文透露,她沒有辦法用文字表達對陳建仁的感謝,他的溫暖與無私、無怨無悔為台灣犧牲奉獻的精神,是過去三年她遇到挫折是最大的支柱與典範。

蔡英文強調,稍早她也宣布將和「清德」搭擋參與 2020 正副總統選舉,這是民進黨 2020 最強的組合,2020 要再贏一次,蔡英文賴清德會為台灣拼到底,顧主權、拼經濟,讓改革繼續下去。

總統蔡英文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 17 日下午成立,吸引大批民眾到場相挺,熱情揮舞旗幟,氣氛熱烈。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各個政黨陸續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蔡英文提到,民進黨的名單就展現在人民面前供大家檢驗,名單沒有讓台灣人民失望,不分區名單讓保護台灣民主自由的陣容更加擴大,反觀國民黨名單,大家都在批評,而她要以最嚴肅的心情向大家說,「不要低估這份名單對於台灣的殺傷力,這代表台灣最保守、最親中的勢力集結,如果他們(國民黨)贏了,國際社會會如何看台灣? 更重要的,我們要怎麼看待自己?」

面對中國國民黨提出的不分區名單,蔡英文呼籲,進步改革力量的一邊絕對不能輸,2020 台灣要贏,台灣的改革要贏,改革要贏過保守,進步要贏過倒退,民主要贏過民粹,這就是「2020 台灣要贏」的意義。

蔡英文表示,她身為競選連任的總統必須說明,執政黨要把台灣變得更好,並沒有仙丹妙藥,「想出漂亮的口號不難,但是台灣政治不能只剩下口號!」她說,她不需要口號,她也清楚庶民需要什麼,長輩要有人顧,政府提升長照預算,更推出育兒津貼、平價教保服務,現在的執政團隊是史上最照顧小孩的執政團隊。

「要拼經濟,過去的政府講了很多,直到今年才有幾十年來未曾有過的投資大爆發,大家都用說的,我們是用作的!」蔡英文自信地表示。

2018 年時韓國瑜靠著嚷嚷上口的「貨出去,錢進來,高雄發大財」,打了一場精彩的逆轉勝,蔡英文提到,許多支持者也建議她應該要多講一些、多開一些政策支票,但她說「那不是她的風格,台灣不缺喊口號的人,台灣真正需要的是能沉住壓力堅持往前走的人,她蔡英文未來的四年會繼續這樣做下去!」

蔡英文強調,國際局勢在變化,美中貿易戰仍在進行,香港反送中日趨激烈,中國給台灣的壓力只會更多不會更少,台灣需要穩健的領導者、需要能精準判斷未來出路的領導者、需要實實在在做事的領導者,國家現在正在往好的方向前進,壯大台灣已經是現在進行式,她呼籲,「投給蔡英文,就是投給台灣理性溫和的中道力量,民進黨再四年,改革更穩健!」

致詞的最後,蔡英文說,拜託大家總統一票支持最強組合,立委一票讓國會過半贏得勝利,「國會不過半,改革剩一半」,拜託大家不要猶豫,政黨票堅定支持民主進步黨。她提到,這是一場不能輸的選戰,現在沒有鬆懈的本錢,呼籲大家堅守崗位,一起贏下這場重要的勝利。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