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語市仔拚復振母語 台灣基進擺版印攤宣揚理念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任秘書楊舒婷。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第一屆台文博覽會於 16 日下午,在高雄鹽埕第一公有市場舉辦「台語市仔」,邀請母語教育和台語攤販到市場擺攤共襄盛舉,高雄在地政黨台灣基進也設立一個版印攤位,讓大家選擇標語、DIY 製作自己的 T 恤,順便向選民宣傳台灣基進的理念,希望爭取明年立委選舉突破政黨票 5% 門檻的最後 1.5%。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任秘書楊舒婷用台語說到,台灣基進過去一直攏真注重本土教育 kah 本土文化,所以台灣基進攏是用母語來做宣講、用母語介紹自己 ê 政治理念,這次台語市仔 ê 活動,著是一个適合宣傳母語理念 ê 場合,所以台灣基進著專工紮一寡宣傳台灣意識 kah 台語文 ê 版印,來參加這次 ê 活動。

  • 華語翻譯:台灣基進過去一直都很注重本土教育和本土文化,所以台灣基進都是用母語來做宣講、用母語介紹自己的政治理念,這次台語市場的活動,就是一個適合宣傳母語理念的場合,所以就專程帶著一些宣傳台灣意識和台語文的版印,來參加這次 ê 活動。

針對先前韓國瑜和李佳芬「母語在家裡學就好」的說法,楊舒婷表示,母語欲保留是需要一个環境、逐家作伙來做,學校 kah 厝裡攏愛教,母語 tsiah 有可能保存,咱攏知影李佳芬本底是客人、福佬客,毋過咱若看著 in 查某子韓冰,嘛是仝款台語袂曉講、客話嘛袂曉講,所以講「母語佇厝裡學」這件代誌,是完全無法度落實本土化教育!

  • 華語翻譯:母語要保留是需要一個環境、大家一起來做,學校和家裡都應該要教,母語才有可能保存,我們都知道李佳芬是客家人、福佬客,不過咱若看到她的女兒韓冰,一樣是台語、客家話都不會講,所以說「母語在家裡學」這件事,是完全沒辦法落實本土化教育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