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傳選務人員遭撤換 中選會:假訊息已觸犯刑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選會今天表示,近日網路謠傳選務人員被撤換,捏造及轉傳此類假訊息,已經涉及侮辱公署,須負起刑事責任;民眾遇有不實訊息時,請勿再次傳播,更不可任意捏造不實訊息。

近日網路上轉貼文章,自稱「大安區古亭國小選務人員」者指稱,已說好由去年九合一選務人員原班人馬擔任明年大選的選務人員,但無預警遭撤換,有作票疑慮。

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表示,完全沒有這樣的事情, 2020 大選的選務人員,監察員依法由各組候選人推薦,其他選務人員已於 10 月底完成招募,包括公教人員及對外公開招募非公教的民眾。招募率含預備員在內,為 100%。

陳朝建說,這段期間繼續加強選務人員的儲訓,也進行各地模擬與計票演練,預定在投票日當天晚間 10 時前完成開票作業。

中選會表示,這類捏造、轉傳或散布選務不實訊息,均影響選舉投票秩序,將造成投票訊息錯誤,以及影響中選會的名譽及公信力,涉及觸犯刑法第 140 條。

中選會說,對於此類不實訊息,已有事證者會函送刑事警察局查緝假訊息專案小組依法處理。捏造或轉傳不實訊息,不僅造成社會秩序恐慌不安,也有侮辱公署罪或加重誹謗罪之虞,輕則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處以行政罰鍰,重則觸犯各項刑事法律也須負起刑事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