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海軍一架米格29K墜毀 兩飛行員逃生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海軍一架米格 29 K(MiG- 29 K)戰機今天從果阿(Goa)的漢薩海軍基地(INS Hansa)起飛進行訓練任務,結果引擎起火墜毀,所幸機上兩名軍官順利彈射逃生。

印度海軍發言人推文表示,在今天訓練任務中,一架米格 29 K 從果阿達波林(Dabolim)漢薩海軍基地起飛後,引擎起火,機上的上校飛行員謝爾坎(M Sheokhand)、少校雅達夫(Deepak Yadav)順利彈射逃生。

印度海軍聲明指出,這架米格 29 K 上午 11 時 45 分在起飛後遇到鳥群,飛行員察覺左邊引擎熄火,右邊引擎起火,由於引擎損壞及高度太低,飛行員駕駛戰機遠離人口稠密地區後彈射逃生,戰機最後在空地墜毀,地面無人傷亡,飛行員這種精神值得嘉許。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anth Singh)在兩名飛行員成功逃生後推文說,兩名飛行員即時逃生且安全,他為飛行員的健康和幸福祈禱。

雖然印度軍方一直對外抱怨俄製戰機的安全性,根據完全獨立於印度政府之外、負責監督政府運作的主計審計長公署(Comptroller and Auditor General of India)公布 2008 – 2009 年度報告指出, 1963 年到 2009 年,印度已有 400 多架各型米格戰機墜毀,主要原因是人為錯誤和訓練設施不足所致。

一名俄羅斯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同樣的戰機機型,在俄羅斯就沒有那麼高的墜毀率,主要是印度空軍人員常常不依照俄羅斯要求的操作準則和程序執行戰機操作與維護,這才是印度俄製戰機墜毀率高的主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