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桃園站台鄭運鵬 批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嚇死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桃園市立委鄭運鵬競總成立大會,蘇貞昌細數總統蔡英文政績、批評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喊出票投民進黨立委、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讓蔡總統連任好做事。

蘇貞昌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共同出席總統蔡英文與立法委員鄭運鵬 2020 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受到民眾的夾道歡迎,曾獲得女子舉重奧運金牌的陳葦綾也現身支持,並共同高舉槓鈴展現團結。

蘇貞昌上台致詞表示,國民黨推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嚇死人」,竟有主張武力統一台灣的人選,引發台灣社會反彈,也讓國民黨露出馬腳。還有退役將領在台灣領取國家退休金,卻前往中國大陸聽習近平訓話、唱中國國歌的人選也列名其中。

蘇貞昌表示,近來西藏及新疆有許多民眾被關在集中營再教育;中國曾經承諾香港 50 年不變,但卻發生香港手無寸鐵的年輕人遭警察持槍朝胸口擊發、發射催淚彈,甚至進入校園等事件。

蘇貞昌說,今天人民可以大聲說話,就是因為台灣有主權、當自己主人。「有主權才有自由、才有民主,也才有安全」,不然就會像香港。因此他也呼籲民眾,支持各地民進黨籍立委人選,讓民進黨在立法院擁有過半席次,也讓蔡總統連任好做事。

蘇貞昌指出,國民黨抨擊政府沒做事,但政府除阻擋非洲豬瘟、積極進行地方建設、實施減稅還提供各項社會福利、重返亞洲四小龍第一。更厲害的是,政府年底結算還能有結餘,明年的國家預算也已編列完成送立法院,是 22 年來首次收入與支出平衡。

他說,自己曾 2 次擔任行政院長,第一次在前總統陳水扁時期,但因席次不夠許多計畫難以施行,這次蔡總統任內,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所以各項政策推動「衝衝衝」,效率相當快,蔡總統也已針對未來國政進行多項規劃,因此更需要民眾的支持讓政策能夠延續。

蘇貞昌指出,民進黨或許做的還不夠需要檢討,但民進黨是土生土長的政黨、認真做事,蔡總統顧主權,讓台灣與美國的關係達到 40 多年來最好的時刻,因此要讓民進黨獲得大家的支持,在立法院擁有過半席次,讓蔡總統連任好做事,才能讓台灣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