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將發行新住民頭家護照 促多元文化與美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有許多新住民創建品牌,在地方創業,新竹市政府為協助新住民老闆能被更多人看見,將推出「新住民頭家護照」,邀民眾體驗多元文化與美食。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新聞稿表示,竹市府社會處將於 20 日發行「新住民頭家護照」,集結 10 個店家,內有地圖導引、店家故事介紹,民眾可循護照內的新住民頭家地圖,體驗多元文化美食及服務。

社會處指出, 10 個新住民商家中,有來自南洋的美食料理,也有中國口味麻辣醬及麻辣滷味,另還有手工水餃及手工縫製溫敷袋、布包等。

自中國貴州嫁到台灣 20 年的怡瑄(化名),是護照推薦的頭家之一, 47 歲的她育有 2 名女兒,原與丈夫在香山區自營牧場,生活穩定,偶爾自製家鄉口味的辣椒醬及家鄉料理給姊妹聚餐時品嚐。

2017 年間,怡瑄的丈夫因心肌梗塞突然過世,在情緒及家庭經濟最低潮時,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工陪伴她走過喪夫之痛,怡瑄也決定用自己的專長撐起家,因而製作並販售有機辣椒醬。

「提供新住民發光發熱舞台」,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新竹市有超過 9000 名新住民,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今年 2 月整建啟用後,溫馨多功能空間吸引許多新住民諮商交流,社會處也積極舉辦課程,協助新住民發揮一技之長,在新竹市實現創業夢想。

社會處表示,「新住民頭家護照」將於 20 日起至 12 月 20 日透過不同管道發放,索取地點包括新竹市政府大廳、親子館、婦女館及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等,相關資訊可上https://hsfs.org.tw/index.php網址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