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交響樂團赴美演奏 文化外交增進台美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今晚於美國馬里蘭州舉辦演奏會,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欣賞,展現台灣軟實力。駐美副代表黃敏境表示,文化交流是促進人民關係最好利器,讓美台更緊密結合。

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書院與華府表演藝術協會(Washington Performing Arts)合作,今晚在位於馬里蘭州(Maryland)的史翠摩爾音樂中心(The Music Center At The Strathmore)舉辦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奏會。

演奏會不只吸引許多當地人士及僑胞前來捧場,華府表演藝術協會會長兼執行長畢爾斐爾德(Jenny Bilfield)及尼加拉瓜駐美大使康貝爾(Francisco Campbell)也出席演奏會,表達支持。

畢爾斐爾德在演奏前致詞表示,她在 10 月初受文化部之邀訪問台灣,期間拜會許多當地藝術家及機構,親眼見證台灣的非凡創作產業。畢爾斐爾德說,北市交響樂團今晚的演奏,是文化外交的展現,也顯示華府表演藝術協會與台灣駐美代表處的緊密合作關係。

畢爾斐爾德說:「透過藝術的力量,我們穿越地理、文化及時代差異,將人們連結在一起。」

黃敏境指出,今年對北市交響樂團及台美關係來說都是重要的一年,前者創團 50 週年,後者則是慶祝台灣關係法 40 週年。黃敏境表示,台美關係一向強健,人民關係扮演非常重要角色,「而文化交流無疑是促進人民關係最好利器,讓雙方更為緊密結合」。

駐美代表處台灣書院主任桂業勤表示,今年剛好也是台北市與美國亞特蘭大市(Atlanta)締結姊妹市 40 週年,故北市交響樂團出動 100 名左右團員,赴美舉辦 3 場巡演。今晚的演奏除了樂團團員外,長年旅美的台灣小提琴家黃俊文與大提琴家范雅志也共同參與演出。

桂業勤表示,除了今晚表演,樂團昨晚在華府富麗爾博物館(Freer Gallery of Art)內的「美亞劇院」(Meyer Auditorium)演奏;明天( 16 日)應邀在亞特蘭大機場進行「非正式快閃演出」; 17 日會在亞特蘭大舉辦此行最後一場正式演奏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