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不分區》「軍中倫理」不換吳斯懷 現役軍官痛批:軍人臉都被丟光

圖片來源:截自我愛掀馬統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昨(15)經過臨時中常會調整後出爐,但所謂的調整被批「換湯不換藥」,仍引發各界反彈。其中曾赴中聽習近平訓話的退將、「親中派」大將吳斯懷更是穩坐安全名單第四名,不動如山。據傳,不能更換吳斯懷的理由竟是基於「軍中倫理」,許多現役年輕軍官聽聞後怒批「聽習近平訓示的退將當立委,丟光中華民國軍人的臉!」

《鏡週刊》報導指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國防軍事」背景推薦,按照過去慣例都是由黃復興黨部負責推薦。消息指出,除了吳斯懷之外,上將季麟連和少將于北辰等 2 名退將也在推薦名單內。但名單第一曝光後,吳斯懷的「紅統」立場隨即引來排山倒海質疑,提名小組與黃復興高層溝通後,基於倫理,決定改由季麟連取代,不料,季麟連卻早已因故遭停權,資格恐有爭議,而吳斯懷更表態無意退出,再「基於軍中倫理,也不能以少將(于北辰)換掉中將(吳斯懷)」因此最後名單仍是送出吳斯懷。

國民黨這種基於「自以為倫理」的決定,激怒許多現役軍方人士。許多軍官表面上不作任何評論,但私下卻大罵「吳斯懷身為退將,跑去中國聽習近平訓示就夠扯了,現在竟然還被列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作為現役的我們到底為何而戰?」。再想到日後立法院的機密案件、預算要被「紅統」立場的人審查,國防部長還得畢恭畢敬地回答說「委員好」,這口氣怎麼吞得下去。

一名不具名的中校軍官更痛批,「這到底是哪門子的軍中倫理?國民黨的梯數是用解放軍在算的嗎?除了吳斯懷,找不到其他退將願意支持國民黨了嗎?非要找一個去中國立正敬禮聽訓的吳斯懷當代表,他到底憑什麼?軍人的都被他丟光了!」該軍官更表示,出身軍人家的他,家族的人也都無法認同,有幾位遠親的老軍官氣到說,民進黨他們投不下,但絕不投韓國魚,更不會投政黨票替吳斯懷背書。

一名也是軍人子弟的軍眷表示,家族中有些年紀大的退休軍人長輩,一輩子受黨國教育,他們根深蒂固的只會投藍,但這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像個草包已經夠讓人失望了,現在國民黨又提出這份充滿「中共政協」味道的不分區名單,讓他們非常絕望,當初是反共的,如今怎麼變親共了?這讓一生捍衛中華民國,對國民黨忠貞的他們完全無法接受!

圖片來源:網友製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