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中大情勢緊張 消息指所有台生已撤離

圖片來源 :截自臉書

香港中文大學內的示威者昨晚再度全面封堵吐露港公路,情勢升級,校方啟動人員撤離計畫。「留港台灣學生會」昨晚在臉書發布聲明,確認已無台生在中文大學內。

綜合港媒報導,堅守在吐露港公路上方中大二號橋的示威者,昨天一度開放南北各一線車道以示善意,要求港府承諾如期在 24 日舉行區議會選舉,並釋放所有被捕者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晚表示,不容許任何人以市民福祉作要脅,並表明拒談條件,引發示威者不滿,再度全面封堵吐露港公路,從橋上往下扔擲各式雜物至路上並丟汽油彈焚燒。

由多所香港大專院校台灣學生會組成的「留港台灣學生會」昨晚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表公開聲明,表示已與陸委會駐港辦事處確認,中文大學已無台生在內。

聲明指出,陸委會駐港辦事處也極力建議,還留在香港的台灣學生最近能夠暫時先回台灣以保安全。留港台灣學生會同樣呼籲會員現時先回台灣。

另外,大陸委員會昨晚提供的初步統計顯示,截至 15 日下午 4 時左右,在港台生回台人數總計約 584 人,仍持續增加。

中文大學校方昨天則展開全面撤離行動。中大學生會傍晚發布消息稱,校方已為中大同學及教職員安排兩輛車、不間斷往返麗坪路及沙田,直至昨晚 9 時,中大學生及教職員必須出示相關證明文件才可乘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