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成第3支奧運隊伍 金卿文:責任感很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 12 強賽韓國隊以 7 比 3 擊退墨西哥,確定與日本隊晉級決賽,成為第 3 支東京奧運的隊伍,總教練金卿文表示,打進奧運的責任感很重,希望剩下 2 場對日本也能打出好比賽。

2020 年東京奧運總共有 6 支球隊,除了地主國日本隊、歐非資格賽冠軍以色列,還有 2 席會從世界 12 強賽產生,分別是美洲區最高名次,以及亞大區最高名次。明年 3 月的美洲區資格賽會產生 1 個名額,最後就是預計於明年 4 月 1 日至 5 日在台中舉行的「 6 搶 1 」奧運最終資格賽。

12 強複賽已經進行至倒數第 2 天,台灣隊今天以 2 比 3 不敵美國隊、韓國隊則是以 7 比 3 擊退墨西哥,比較對戰關係後,提前確定由日本、韓國晉級決賽;而台灣隊無緣季軍戰,因此韓國也順勢搶下奧運門票,台灣只能拚 6 搶 1 資格賽。

賽後韓國隊總教練金卿文表示,「這段期間責任感很重,現在終於比較輕鬆了,我們會按照約定,接下來帶著力量和日本對決,打出好的比賽。」今天對墨西哥敲出關鍵清壘 3 打點安打的金賢洙也表示,能打進奧運非常開心,剩下的比賽會盡全力。

金卿文曾於 2008 年北京奧運帶領韓國隊奪下金牌,他指出,原本沒有預想到會再度擔任國家隊總教練,「我想稱讚教練團和選手們,希望相隔 12 年後,能於明年的東京奧運再度拿下好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