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片新聞記者影射醜聞 松坂桃李掙扎為真相挺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男星松坂桃李在日本電影「新聞記者」中飾演為真相挺身的年輕官員,本片劇情影射多起社會醜聞,松坂桃李坦言,讀完劇本很震撼,還一度掙扎是否要接演這部電影。

「新聞記者」講述一名日韓混血的報社女記者,認為同是記者的父親因追查案件而「被自殺」,她在調查過程中,遇到一名負責掩飾醜聞而心力交瘁的年輕官員,兩人攜手揭發撼動社會的真相。該片改編日本社會記者月衣塑子的同名暢銷小說,大膽影射日本多起社會醜聞,在日本上映時引發廣泛討論。

松坂桃李在片商新聞稿中表示,至今仍記得最初讀完腳本時的震撼,他一度自問:「真的要拍攝如此具有攻擊性的電影嗎?」經過一番掙扎後仍接下重任,他坦言,這個角色不好演,只能盡力揣摩,「希望各位能感受到,有個在權力內部掙扎的男子,正挺身而起」。

導演藤井道人透露,當初製片邀自己執導時,也曾婉拒,後來被製片的誠意說服。製片曾告訴他:「你只要身處民主國家,就不可能與政治毫無瓜葛。」藤井道人也說,因為擔心電影生涯將因此被凍結,便抱著拍生涯最後一部片的心情,「不顧一切地盡力完成了」。

南韓女星沈恩敬在片中飾演日韓混血的女記者,特訓日語一個多月,挑戰全日文發音演出。談到跨越語言隔閡挑戰此角的原因,沈恩敬表示,她被角色身上的多重身分吸引,「她雖有時會痛苦、挫折,但面對龐大集團又會奮勇表達意見」。

藤井道人更對沈恩敬讚不絕口,他表示,乖乖牌形象的沈恩敬,一開拍就真的變成為真相義無反顧的記者,「透過監視螢幕看去,她完全就是另一個人」。

藤井道人也說,他首度和松坂桃李合作也相當愉快。拍攝全片最後一場戲時,劇本原本沒寫出松坂桃李角色的最後一句話,他和松坂桃李在拍攝前一起數到三,說出各自心中的台詞,兩人竟說出同樣的答案。

「新聞記者」今天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