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昀儒絕地大反攻 奧地利桌球公開賽晉8強

林昀儒。圖片來源:中央社

桌球小將林昀儒今天在奧地利桌球公開賽男單次輪,在 1 比 3 落後下,上演絕地大反攻連搶 3 局,以 4 比 3 逆轉擊敗法國好手戈齊(Simon Gauzy)挺進 8 強。

2019 奧地利桌球公開賽屬於世界桌球巡迴賽頂級的白金系列賽事,也是年度 6 場白金系列的壓軸戰,世界排名第 10 的林昀儒分別在混雙與男雙意外提前落馬,所幸男單連闖 2 關,安抵 8 強窄門。

林昀儒在男單首役先以 11 比 9 、 11 比 5 、 11 比 7 、 12 比 10 、直落四,橫掃世界排名第 48 的日本選手吉村真晴,次輪則遭遇世界排名第 22 的法國好手戈齊。

兩人去年曾在瑞典公開賽交手,當時林昀儒以 4 比 1 擊敗對手晉級,沒想到這回再度碰頭戰況大不同,小林在首局先以 11 比 8 取得優勢,次局以 9 比 11 棄守,比數也被扳成 1 比 1 平。

第 3 局小林開局就連拿 4 分,最多取得 7 比 2 領先,沒想到尾盤不僅讓對手追平,還以 9 比 11 讓出。

戈齊越打越順手,第 4 局以 11 比 8 再下一城,也取得「聽牌」優勢,無路可退的林昀儒,第 5 局開始吹起反攻號角,先以 11 比 7 還以顏色。

關鍵第 6 局,小林開賽就連丟 5 分,陷入大幅落後,不過他咬緊牙關沒有放棄,在 4 比 8 落後時,他靠著一波 7 比 0 攻勢後來居上,也成功將戰局扳平。

從落後到追平,林昀儒氣勢大漲,決勝局他一路壓著對手打,一度取得 8 比 3 領先,最多則握有 6 分優勢,最後以 11 比 7 淘汰對手,有驚無險拿下晉級門票。

林昀儒下一場對手,將是當今世界球王、中國名將樊振東,兩人過去交手 3 次,小林拿下 1 勝,就是在今年T 2 鑽石桌球賽,當時他以 4 比 1 撂倒對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