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利警射橡皮子彈 抗議民眾眼傷多有如流行病

圖片來源:Pixabay

智利近日反政府抗議不斷,示威者畢班柯(Carlos Vivanco)在槍聲大作時邊跑邊回頭看,槍聲從何而來,這時他感到左眼閉上而且臉上淌血,他的一隻眼睛失明了。

18 歲的學生畢班柯是許多在反政府抗議中遭警方橡皮子彈擊中眼睛的人之一,他們有些人因此失明。

智利警方發射了催淚瓦斯、水柱和橡皮子彈。畢班柯在抗爭行動第一週受傷,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當時還派出軍隊上街。

畢班柯在首都聖地牙哥附近拉平塔納(La Pintana)郊區的住家表示:「他們想讓我感到痛苦、羞愧、懊悔和恐懼,但適得其反。我對那些還在外面開槍導致民眾傷殘的人,憤怒大於痛苦,怨恨大於羞愧。」

3 周前畢班柯在住家附近示威,當時是動亂出現暴力的最初數天。

畢班柯表示,他加入了抗議緊縮經濟政策和生活支出過高的示威行動,因為他希望發出促進社會公平的訴求。

畢班柯在逃避警方攻擊時,遭 8 枚橡膠子彈擊中,其中一枚射傷他的左眼,另外一枚嵌入他的臉部,接近他的右眼,險些使右眼也失明。

眼科醫生羅培茲(Mauricio Lopez)表示,失明已成為「流行病」;「我當了 20 年眼科醫生,不覺得智利以往發生過這種事」。

人權團體和智利醫學院(Chile Medical College)認為,在這次智利抗議活動中眼睛受傷的人,比法國「黃背心」暴動或近來香港抗爭要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