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國家歌劇院劇場導覽 2020年推升級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出的「劇場導覽─劇場大冒險」今年最終場甫結束,歌劇院今天指出,這項導覽讓民眾可以近距離一窺大劇院舞台及後台,明年更將推出全新升級版。

台中國家歌劇院自 2017 年起推出「劇場導覽」, 2018 年起加入演出小品,藉由演出過程,展現舞台、燈光及特效奧秘之處,並由演出的技術部人員現身說法,介紹劇場空間與解密舞台技術,至今參與人次已超過 5000 人。

歌劇院指出,「劇場導覽—劇場大冒險」今年最終場甫於 12 日結束,除了邀請中部各級學校超過 600 名學生,也安排同步手語翻譯,邀請 35 名台北啟聰學校學生,並開放聽障觀眾購票進場。

歌劇院表示,在導覽過程中,讓觀眾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個人都可站上大劇院舞台,體驗由演出者視角一覽大劇院觀眾席,並隨著升降舞台緩緩下降到 7.5 公尺深的劇場地下層。

歌劇院演出技術部舞台組組長王智堉與燈光組技術專員林翔盛負責講解及示範演出時各種音效、舞台吊桿、升降等特殊效果運用,王智堉指出,策畫劇場導覽是為了讓民眾能看見正式演出以外的歌劇院,希望大家能透過劇場導覽而走進劇場、認識劇場。

歌劇院表示, 2020 年將於 5 月、 6 月、 11 月推出全新升級版,特效部分除原來的飛機起降、雷雨等音效,還加入極光、下雪等更多元的音效。

另外,除了服務聽障觀眾,也在討論針對不同的身障類別提供導覽,讓更多身障朋友可以貼近劇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