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政壇新星他納通官司將宣判 攸關議員資格存廢

泰國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泰國政壇新星他納通媒體持股案將在 20 日宣判,若判有罪,他納通除了被撤銷國會議員身分,也可能面臨牢獄之災。他納通今天重申自己無罪,且將繼續為泰國的民主奮鬥。

泰國在 3 月 24 日舉行眾議員選舉,去年初成立的新興政黨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表現超乎預期,黨魁他納通(Thanathorn Jungroongruangkit)當選成為眾議員,未來前進黨更在眾議院 500 個席位中一舉拿下 80 席,在泰國年輕人間掀起一股旋風。

不過選後隨即有人向選委會檢舉,指出他納通在登記參選眾議員時,仍持有 V-Luck Media 媒體公司的股份,違反選舉法規。

選委會隨後展開調查,他納通表示他已在今年 1 月將他持有的股份轉讓出去,早於登記成為候選人的 2 月 6 日;不過選委會質疑實際上他在登記成為候選人後,仍然持有媒體股份,因此向憲法法院申請撤銷他納通的議員資格。

選委會說,他們有足夠證據懷疑他納通持有媒體股份,這違反憲法規定。

憲法法庭將在 20 日宣判他納通的媒體持股案,他納通今天舉行國內外媒體記者會,重申他的立場。他納通表示,V-Luck Media 旗下的 3 份雜誌在去年 11 月就已停刊,比選委會宣布選舉時程的時間點還要早很多,且這 3 份雜誌並沒有抹黑對手,也沒有為他個人牟利。

他納通並表示,選委會還在調查期間就把他的案件送憲法法庭,這很明顯是政治操作、是不公平的。他表示若要問他犯了什麼罪?他犯的罪就在於反對軍政府。他有信心自己無罪。

媒體詢問未來前進黨的未來,他納通表示未來前進黨比一年多前成立時更強大,他會繼續為泰國人民爭取民主自由努力,而且他也沒有回頭路了。

如果憲法法院裁定他納通有罪,除了他將被撤銷議員身分外,也可能面臨最高 10 年有期徒刑,甚至可能被禁止參政最高達 20 年。

國會選舉後,他納通遭到泰國當局的全面追殺,除了媒體持股的案子外,他納通還有其他案子在身,包括在 2015 年涉嫌協助反軍政府示威者,以及非法集會,觸犯刑法第 116 條煽動罪及刑法第 189 條協助他人犯下重罪。

此外,他納通也被指去年 6 月在臉書上傳一場演說散布假消息,因而違反電腦犯罪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