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更新不分區 吳斯懷葉毓蘭續列 拿掉邱毅換馬英九認證共諜張顯耀

圖片來源:網友製圖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週三(13)日推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後,引發黨內外一片撻伐,今(15)日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重新調整名單。但事實上,新的不分區名單與第一版差異並不大;除了爭議最大的邱毅被剔除外,其餘僅在名次上做些微調整,但取代邱毅的竟是曾被馬英九認證的「共諜」張顯耀,名單一出又引來網友痛批「還是紅色名單」,邱毅跟張顯耀只差髮量多寡而已。而赴中聽訓的退將吳斯懷及聲援港警血腥鎮壓民眾的葉毓蘭,仍穩坐安全名單內。

擁有法國巴黎第一大學政治學博士、警界出身的張顯耀,是台灣政界少見的法語系博士,曾脫離中國國民黨,2000 年改加入親民黨,後又獲前總統馬英九重用,出任陸委會特任副主委。不料,在 2014 年突遭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以「家庭因素」,張顯耀母親重病垂危,須返家照顧母親為由請辭。但張顯耀卻發表聲明稱,自己並未請辭,而是「被長官告知」請辭,連「照顧母親」,都是王郁琦想的理由。

隨後,法務部調查局即以「外患罪」、「洩密國防以外機密罪」罪嫌法辦,直指張顯耀「可能為中共之間諜」,引發各界譁然。當時連國台辦都對此表示「希望不要作不負責任和子虛烏有的猜測,以免對兩岸關係造成負面影響。」但之後被高檢署退回。

即便最後張顯耀事證不足,台北地檢署不起訴,但「馬英九認證的共諜」稱號,已經是台灣當時社會對本案的認知。國民黨重新調整不分區名單,將極親中的邱毅換掉,卻由「馬英九認證的共諜」張顯耀取代,縱使是在安全名單之外,但日後如果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因故辭職,張顯耀仍舊有機會可以遞補進軍國會。

而葉毓蘭、吳斯懷太過偏向中國的立場,不僅社會大眾不滿,連國民黨內也屢次要求黨主席吳敦義出面說明,昨(15)更傳出「國台辦系統」十分滿意這三人(已剔除的邱毅)在安全名單內,但吳敦義在社會龐大的反彈聲浪中,仍執意要將葉毓蘭、吳斯懷列在安全名單之內,似乎是鐵了心要讓中染指台灣國會,如此背離民意的做法,不免讓人質疑背後是否隱藏著更恐怖的政治盤算?

葉毓蘭在香港反送中抗爭之際,批評抗爭的香港青年是「殺紅了眼朝死裡打的暴徒」,並聲援香港黑警,竟被排進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就有前警察同仁發出聲明認為,讓葉毓蘭代表警察進入立法院,是對警察的侮辱。至於退將吳斯懷,在 2016 年帶著 32 名退將前往中國,正襟危坐的在台下聆聽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說,並在高唱中國「國歌」時站立致敬,畫面傳回台灣,引發輿論批評,但吳斯懷卻強硬回應「難道支持統一就是犯罪?」

葉毓蘭、吳斯懷這樣引發高度爭議的人士都在國民黨的不分區安全名單中,如果沒有意外,一定會進入國會,再加上吳敦義還讓馬英九認證的共諜進入國會,似乎也讓人覺得是要「給馬英九難堪」。這一份最新的不分區名單,對於國民黨的立委選情而言,看來仍是負面效應大於正面效果,而那些對吳敦義不滿的國民黨人,是不是就會真如張善政所說,不喜歡就將政黨票改投民眾黨或親民黨,也頗值得觀察。面對國民黨這份「換湯不換藥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明年大選過後,台灣將會面臨什麼樣的危機,實在讓人不敢想像。

圖片來源:中國國民黨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