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司法部長:華為和中興無法被信任 有安全威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今天指出,華為技術和中興通訊「無法被信任」,將這兩家中國企業貼上安全威脅的標籤。

巴爾在支持一項建議,以禁止鄉村無線通訊商爭取政府 85 億美元專款購買華為和中興設備和服務時,做了以上表示。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將於 22 日表決,建議要求無線通訊商移除和替換這兩家中國企業設備。

巴爾今天在致聯邦傳播委員會的信函中指出,「根據他們以往的紀錄表現和中國政府慣常行為,說明華為和中興無法被信任。」

他還說:「我們應示意華為和中興是我們總體安全的威脅,從它們的行為表現來看,已確切顯示它們就是。」

華為和中興未立即回應置評。

巴爾指出,聯邦檢察官以違反美國對伊朗禁令、銀行詐欺、妨礙司法公正和竊取商業機密為由起訴華為;中興則於 2017 年對非法運交約 3200 萬美元美國貨至伊朗認罪。

聯邦傳播委員會主席派伊(Ajit Pai)表示,委員會「不會忽視中國政府企圖利用網路漏洞,以從事間諜活動、植入惡意軟體和病毒,及危及我們重要通訊網路等的風險」。

此舉是美國意在禁止美企購買華為和中興設備的最新動作。華為上週稱「 30 年業務往來期間,華為從未在做生意的 170 個國家有過重大安全相關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