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磚五國巴西利亞宣言 強調公平貿易打擊貪腐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ilkaman

金磚五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的領導人,今天在巴西利亞舉行的第 11 屆峰會閉幕時發表共同聲明「巴西利亞宣言」,強調開放市場、公平貿易和打擊貪腐。

「巴西利亞宣言」文件要點包括履行「巴黎氣候協定」制定的降低碳排放目標的承諾、敦促多邊國際組織全面改革、開放市場和公平貿易、打擊貪腐等。

值得注意的是,宣言中沒有提到金磚成員國所在區域的衝突,也沒有提到委內瑞拉、智利和玻利維亞的政治危機。

金磚五國(BRICS)在文件中重申迫切需要加強改革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WTO)、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多邊體系,強調將繼續努力使這些實體更具包容性、民主性和代表性,形成更公平、公正和有代表性的多極化國際秩序。

金磚五國在宣言中也重申履行「巴黎氣候協定」訂定降低碳排放目標的承諾,並要求先進國家擴大對第三世界國家永續行動的金援。

不過,宣言中並沒有提到今年讓巴西政府廣受批評的亞馬遜環境問題,而是以永續發展和尊重國家主權的國際合作為要點。

國際衝突倍增也是「巴西利亞宣言」關注的主題之一,包括擔心太空軍事化威脅,譴責一切形式和表現的恐怖主義,呼籲國際社會防止恐怖主義組織擴大。

宣言強調,需要繼續在經濟領域進行結構改革,以擴大金磚國家的成長潛力。五國承諾建立強大的國家貨幣基金,並主張繼續利用財政、貨幣和結構政策,實現強勁、永續、平衡及包容性的經濟成長。

在經濟和金融合作方面,金磚五國強調開放市場和公平貿易、公正和非歧視性、結構改革、有效和公平競爭的重要性,以及成立旨在提高婦女作為經濟成長推動者的金磚國家婦女商業聯盟(WBA),並計畫於 2020 年召開第一次會議。

最後,在打擊貪腐方面,金磚五國承諾在政府部門和民間企業採取廉潔措施,不容忍貪腐文化,通過多邊機制,在適用反貪腐法律和追討資產方面進行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