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宣稱為國家團結 柬埔寨總理下令釋放反對人士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horkNiarin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今天下令釋放超過 70 名反對派人士,他們遭當局指控協助洪森的主要對手策劃政變。

這些逮捕行動與反對派領袖山嵐西(Sam Rainsy)嘗試從法國返回柬埔寨有關,山嵐西從 2015 年起居住在法國,避免因被定罪入獄服刑。山嵐西指稱,自己遭定罪是基於政治動機。

在山嵐西計畫於 11 月 9 日返國前,洪森已經向鄰國送出山嵐西的逮捕令。

柬埔寨強人洪森也加強泰國邊界關卡的安全措施,而且他的政府也說,會把山嵐西返國視為「企圖政變」。

從 1985 年起統治柬埔寨的洪森今天說:「政變陰謀有邪惡意圖,但人民不會加入。」

洪森表示,「為了國家團結」,超過 70 名反對派人士將會獲保釋,他又說,他們被山嵐西欺騙。

就在數天前,柬埔寨解除對山嵐西政治盟友根索卡(Kem Sokha)的居家軟禁限制。根索卡和山嵐西是如今已被解散的柬埔寨救國黨(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 CNRP)共同創立者。

解散柬埔寨救國黨為洪森在去年飽受批評的選舉中大獲全勝鋪路,也讓柬埔寨成為一黨制國家。

在未獲洪森同意下,目前仍不清楚山嵐西如何能返回柬埔寨。

山嵐西先前承諾,將會於 11 月 9 日柬埔寨獨立日回國,但在巴黎遭泰國航空班機拒載。他隨後飛往馬來西亞,並於今天轉抵雅加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