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第2選區蘇震清報備參選 蔡總統將站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不分區名單,原本要參選屏東縣第 2 選區立委的莊瑞雄轉列不分區第 10 名。民進黨表示,屏東第 2 選區不予提名;黨內人士則說,蘇家人願意退一步,以報備參選的方式,總統也會幫蘇震清站台。

民進黨中執會今晚迅速通過不分區名單,現任不分區立委吳玉琴列第 1 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列安全名單第 7 名;原本要參選屏東縣第 2 選區立委的莊瑞雄轉列不分區第 10 名。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莊瑞雄正式聲明放棄區域立委提名資格,今天中執會同意莊瑞雄在屏東第 2 選區的提名予以廢除,至於莊瑞雄放棄選舉的屏東第 2 選區,因為沒時間進行任何程序,所以民進黨在這個選區不予提名;至於該區誰會參選、不參選,「不在我們今天的會議討論」。

民進黨內人士則說,立法院長蘇嘉全、侄子蘇震清原本做了最壞打算,蘇家人從 2020 立委選舉這一局中全退,蘇震清不會脫黨,也不會參選。

黨內人士表示,在協調過程中,原本英派主張徵召蘇震清參選,但卓榮泰堅持時間已來不及無法徵召,幾經協調後雙方各退一步,蘇震清以報備參選的方式投入選戰,總統也會幫蘇震清站台。

不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黨中央不予提名,任何黨員都可以參選,沒有報備的問題,也沒有違紀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