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衝擊營運 國泰航空延後4空巴交機時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央社香港 14 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反政府抗爭行動延燒,導致國泰航空公司載客數量下跌,國泰航空今天表示,將把 4 架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E)單走道客機的 2020 年交機時間延後。

國泰航空表示,除了延後國泰港龍航空(Cathay Dragon) 3 架空中巴士 A321 NEO 以及廉價航空香港快運(HK Express) 1 架 A320 NEO 的交機時間,還將把 1 架波音(Boeing) 777 – 300 ER 型飛機和 1 架港龍 A320 提前除役。

路透社報導,國泰航空今天指出,在不到一個月內第 2 度下修獲利預測之際,短期景況仍然「具有挑戰性和不確定性」。

長達數月的反政府抗爭示威今天再度癱瘓香港部分地區,在暴力衝突明顯升級情況下,學校被迫關閉,高速公路和其他交通路線也遭阻斷。

國泰航空表示,他們計劃減少航班,以便在短期內減少 6% 至 7% 的載運量,而非採取成本較高的停放客機措施。

參與今天分析師簡報會的交銀國際控股(Bocom International Holdings Co.)一名分析師表示,「如果香港情勢惡化或持續時間大幅超出預期,本公司管理階層不排除採取更極端的措施,像是停飛、中斷租約或取消訂單。目前來看,他們似乎確信短期成本措施已可因應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