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展現AI研究成果 科技部邀國際機構交流

電子晶片。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emaztered Studio

為展現人工智慧(AI)研究成果,並加深國際研究機構間的合作關係,科技部於今天舉辦AI創新研究中心國際研討會暨成果展。展出 78 件研究成果,也邀請多國頂尖研究機構代表與會交流。

科技部於 14 日、 15 日,在交通大學舉辦「 2019 AI創新研究中心國際研討會暨成果展」。除了展示科技部補助 4 大AI創新研究中心,轄下 78 件計畫的研究成果發表外,更邀請到NVIDIA、日本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捷克網路資安與機器人中心等國際機構的代表出席,與國內業者共同交流,並帶來多元的AI技術應用與展示。

科技部指出,從 2018 年起就在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與成功大學分別成立AI創新研究中心,加速台灣在AI核心技術、智慧製造、智慧服務及生技醫療等領域的研發及成果擴散。

科技部說明,為了增進各研究中心與轄下研究團隊相互交流與切磋,從今年起,每季辦理AI跨域觀摩交流會。而為了呈現各研究團隊過去 2 年耕耘的研究成果,並進一步與國際鏈結,因此舉辦成果發表會,邀請各研究中心及所有轄下計畫團隊進行成果發表。除此之外,結合國際及企業論壇模式,邀請國際專業人士剖析AI科技發展動向、趨勢前瞻看法與應用契機。

科技部強調,台灣擁有良好的研發環境與優勢人才,藉由投入AI創新研究,讓台灣在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交通、金融科技、商務服務以及智慧生活等不同領域,提升國際競爭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