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偏鄉醫療的守護者 鋼鐵醫師盧克凡北上接受表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每天中午值班、守護台東南迴偏鄉醫療的大武鄉衛生所主任盧克凡,榮獲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 13 日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揚。

台東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東縣大武鄉衛生所主任盧克凡,積極推動多項醫療升級計畫,從 81 名全國優秀參選者中脫穎而出,榮獲 2019 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殊榮, 13 日北上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表揚。

台東縣政府表示,盧克凡堅定偏鄉醫療不能落後的信念,自 2009 年擔任大武鄉衛生所醫師職務,致力於推動提升偏鄉醫療品質,四處奔走為南迴線上的居民謀求更完善的醫療品質。

歷經 10 年努力成立了「南迴醫療救護中心」、增設第 2 專科門診、 24 小時急診,接洽高雄醫學院醫學中心駐診,將全國最高等級醫療水準帶入台東,利用雲端科技結合桃園醫院協助影像判讀、更結合高醫牙醫團隊到大武鄉衛生所門診等項事蹟。

台東縣政府表示,從 2008 年來他是台東唯一每天中午值班的衛生所醫師堪稱「鋼鐵醫師」, 2015 年開啟全國第一個IRC計劃的衛生所, 2016 年終結大武地區 100 多年來沒有牙醫師的困境, 2018 年推動南迴救護中心動土, 2019 年引進高醫團隊開始在大武鄉衛生所門診,南迴偏鄉醫療的守護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