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分區名單出爐!平權、抗中戰將齊聚 台灣基進力拚入國會組黨團

左起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四席吳欣岱醫師、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金門縣立委候選人洪正。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基進今(14 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依序為第一名前高醫性別所教授成令方、第二名黨主席陳奕齊、第三名仍留空、第四名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第五名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醫師、第六名「外國代理人法」起草人何澄輝、第七名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至於第三名為何留空,台灣基進未多說明,僅表示仍在積極爭取「正確人選」,明(15 日)晚會有最終結果。

有傳聞吳音寧將出任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近日回應時則表示,她目前沒有被任何政黨列不分區的規劃,但她推薦台灣基進,並持續為台灣基進拉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2020 大選的目標是進軍國會並組成「第二個本土黨團」,因此絕對會爭取政黨票,鎖定 5% 門檻並獲至少兩席立委席次,再加上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就能合組黨團,國會也會將出現一支具有年輕戰力的堅定本土力量。

第一名的成令方,擁有英國艾塞克斯大學博士學位,過去長期參與社會運動,曾任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所長。此外她不只是國內性別研究、婦運界的重量級學者,碩士論文研究的更是共產黨史,而早在 1998 年起,她就利用授課之餘的時間投入教育改革的行列,爭取改善私校老師的待遇。近年也參與高醫校園「透明革命」的改革運動。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退休教授成令方將擔任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第一名。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台灣基進指出,此次將成令方擺在第一順位,是在性別、年齡與議題取向上的重大突破,有別於過去本土、陽剛與青年的形象,日前公布後也廣受好評。台灣基進表示,成令方將鎖定中國、性別與教育等領域,爭取更多知識綠選民的認同。

而第二名的陳奕齊,則是一路帶領台灣基進至今的創黨黨主席,為荷蘭萊頓大學博士候選人,專長為政治經濟學,也是台灣最早提出「外國代理人登記制」的政治人物。其堅持以一口流利的台語論政也博得許多深綠選民的關注。

第四名吳欣岱醫師,現年 32 歲的她擁有血管外科專業,將鎖定改善職場性別不平等以及衛福領域。

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擔任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四席。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第五名同樣為醫師,是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從 2014 年高雄發生大氣爆後一肩扛起自救會責任,個性親和的他面對所有質疑都親自解釋,但同時也承受許多藍營攻擊的壓力。台灣基進表示,陳冠榮將鎖定公共安全與衛福領域。

第六名何澄輝為「外國代理人法」起草人之一,為荷蘭萊頓大學博士候選人,擁有德國波昂大學法律碩士學位,專業為法律與國際政治戰略研究,現為智庫「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研究員。

第七名李雨蓁為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去年曾參選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從事文化、創業與政治工作,是台灣基進重點培訓的女性政治工作者。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五席: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