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稱「至少可影響前十名中的三位」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傳國台辦系統很得意

圖片來源:截自蔡沐霖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昨(13)日正式公佈,而名單中有不少是發言惹議,且立場十分親中、統派的人。對此,據《自由時報》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對於國民黨這份不分區立委名單,傳出中國的「台辦系統非常得意」,認為他們至少影響了「前 10 名裡面的 3 位」。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名單裡確實有中國屬意的人選,台辦系統人員非常得意,也不避諱表露,相關說法進而在台商圈裡傳出,但台辦系統並未具體說出是影響了哪些名單。不過,對於外傳各種勢力影響不分區名單的變動,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昨已澄清,在中常會之前,不分區名單從來沒有變過。

圖片來源:截自蔡沐霖臉書

自由時報》報導中更指出,前一晚原已傳出列在安全名單當中的第 8 名的吳敦義,最終改列第 10 名,並爆出黑馬邱毅排入第 8 名,令人錯愕。一向從不不諱言親中、統派立場的邱毅,上屆立委失利後轉戰中國媒體,更經常在網路媒體上鼓吹支持中國武統台灣,打擊國內獨派勢力。

圖片來源:截自「海峽導報」

這幾天網路還瘋傳邱毅公開讚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 40 週年紀念會上的講話,並「闡釋」習近平的武統說,就是要對「台獨首惡份子」實施「斬首」,邱毅更列舉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賴清德、陳菊等五名首惡是「重中之重」,最後還不忘說,對習近平的講話,他要給予「高度評價」。

若真如傳言,那麼,國民黨為何敢如此明目張膽,根本「連演也不演了」的要提出這份不分區名單,連黨內也有極大矛盾、社會輿論皆認爲根本是「中國政協」的名單?內部是否有什麼把柄被中國官方掌握?實在令人感到不寒而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