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韓連署若提案 中選會:法定期間內完成查對

圖片來源:中央社

「Wecare 高雄」等公民社團日前展開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中選會今天說,若發生罷免案,連署查對的工作一定會在法定時間內完成,不會因大選有所拖延;罷免相關經費是由高雄市政府負擔。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 109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中央選舉委員會及所屬部分,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等官員列席報告並備詢。

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提及,高雄已有一些青年團體發起罷免韓國瑜,號稱收到 30 萬份的罷免連署,並詢問,罷免案需要多少預算。中選會官員回應指出,罷免經費要看對象,以先前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案為例,花費新台幣 1300 萬元的經費。

劉世芳表示,以高雄市來說,罷免加上後續的改選,可能需要 2 億元以上的經費。李進勇一開始回應,相關經費會向行政院申請第二預備金,但隨後更正表示,如果明年發生罷免案,因屬於地方選舉,因此相關經費由高雄市政府負擔。

劉世芳進一步詢問,根據罷免案期程,是否有可能在 1 月 11 日總統立委選舉之前,進行查對連署的程序。對此,李進勇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

李進勇說, 12 月 25 日時,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已滿一年,在那之後提出罷免案並沒有問題。不過, 12 月 25 日到 2020 年 1 月 11 日僅不到 20 天,要在 20 天內進行查對連署的程序,時間並不夠。

對於劉世芳擔心遇到總統立委選舉,罷免案相關處理恐有拖延,李進勇表示,一定會在法定時間內完成,法定時間是不能更改的。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選舉委員會收到罷免案提議後,應於 25 日內,查對提議人名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