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股開高走低 美中貿易協議仍有變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再揚言,若美中未能達成貿易協議,不排除耶誕節前調高關稅,台股早盤雖一度逼近 11500 點,但賣壓隨即出籠,指數開高走低。

截至 10 時 30 分,加權股價指數下跌 24 點、為 11443 點、成交值新台幣 682 億元,蘋果(Apple)股價再創新高,蘋概股受到激勵卻有限,表現仍受制於市場對美中貿易協議的觀望心態。

分析師表示,台股近期衝至 11668 點新高後,指數連續 4 個交易日在 11400 點之上進行整理,成交值也降至 1200 億元以下,不過今天預估可能回到 1500 億元以上,加上指數位置逼近上揚的月線 11408 點,技術面修正可望進入尾聲。

分析師指出,外資是本波台股上漲的最大買盤,不過由於昨天外資在連續 22 個交易日買超後首度轉賣,在台指期未平倉多單部位也降至 5 萬口以下,後續是否出現連續性賣超,將是密切關注的焦點。

法人則指出,上市櫃公司第 3 季財報公布密集期進入尾聲,個股股價表現仍受財報數字影響,加上陸續舉辦的法人說明會將揭示年底至明年第 1 季景氣狀況,產業能見度高的個股可望對資金較具吸引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