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傳護航蔡總統學歷 中選會:沒有小英條款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網路謠傳中選會正修法護航總統蔡英文學歷,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說,「這是誤會」。 2011 年選罷法施行細則修改後的規定是一體適用, 2012 年馬英九、 2016 年朱立倫也都適用,並無「小英條款」。

對於網路謠傳「中選會現在又訂製小英學歷特別條款」、「李進勇現在修規定護航辣台妹學歷」等謠言,李進勇今天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這是誤會」。依 2011 年 9 月 1 日修正公布的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規定,國內外學歷證明文件曾刊登在選舉公報學歷欄內者可免附。

他說,這是一體適用的規定。例如, 2012 年競選連任的前總統馬英九, 2016 年參加總統大選的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也都適用此規定,「沒有所謂的小英條款」,希望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

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質詢時也問到這個議題,李進勇說明,蔡總統 2010 年參加新北市第 1 屆市長選舉時,檢附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學士學歷,及經外館驗證學歷為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

此外,對於一邊一國行動黨擬提名前總統陳水扁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李進勇表示,中選會在接受候選人登記後進行清查,經過委員會的審查,通過後才會正式公告為候選人,若審查不通過,將喪失候選人資格。

他說,中選會將依照公職人員選罷法 26 、 27 條的規定處理,等到真正名單送進來後,依法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